html模版優步中國為啥被滴滴收購?創始人這麼說【圖】
【太平洋汽車網 行業頻道】8月1日,在兩次辟謠之後,滴滴出行收購瞭優步中國。合並後的公司估值接近350億美元,其中優步中國接近70億美元,滴滴出行在完成新的一輪融資後估值在270-280億美元之間。

為何兩傢公司會選擇合並?尤其是在國傢網約車管理條例放出的風口選擇合並?

Uber全球創始人兼CEO特拉維斯 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在Facebook上發佈瞭他給優步中國團隊的一封郵件。

郵件中雖然提到瞭合並的原因,但隻是一帶而過,真正的意圖和思量並沒有明說,從字裡行間筆者猜測,此次合並有兩大原因,其一是Uber在中國競爭對手太過強大,燒錢補貼搶占市場不可持續;其二或是因為政府監管,競爭對手擁抱彼此化為合力應對未來市場的不確定性,同時將雙方資源集中起來完成更大的目標,郵件有提到未來無人駕駛貨運。

兩傢公司都歷經過數次融資,背後起碼已經站著貝萊德、高瓴資本、老虎基金、中國人壽等四傢共同投資方。參與過此次合並交易的相關人士也談到: 在資本市場對企業盈利能力越來越關註的情況下,通過合並減少市場開拓壓力、增加盈利能力,在尋求回報這方面,資本總是樂見其成的,合並的訴求也總是有的 。

以下是郵件全部內台中商標註冊流程台中商標權申請容:

我發瞭一封郵件給我的中國優步團隊,是關於中國優步與滴滴合並的事項。我想在這兒分享這個消息,以及我作為一個企業傢在這件事中最有益的一些經歷。

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已經與滴滴出行達成協議,將中國優步與滴滴合並。中國優步將獲得合並後公司的20%的股份,同時優步全球成為瞭滴滴最大的單一持股股東。

讓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要這樣做。

3年前,公司的一支團隊帶著一項偵查任務前往北京,去考察能否將我們的業務擴展到中國。

這是一個巨大且大膽的想法,尤其考慮到優步當時仍然是一個相對較小的初創公司,在中國沒有人聽說過我們。當聽說我們正在努力進入中國時,大多數人都認為我們太天真、太瘋狂,或者二者兼而有之。當然,我們看到瞭事情的不同方面。中國是一個孕育著驚人機會的、令人感到鼓舞的國度。中國有許多大城市,它們對交通創新的渴望是無人能及的。優步的使命就是 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為任何人創造像可靠的水流一樣的交通 。這一使命在中國產生的共鳴尤其強烈。

成為一個企業傢就意味著,你必須是一個天生的探險傢,帶著樂觀的態度去做那些每個人都認為不可能的未知之事。優步在2014年2月進入瞭這個未知的領域,那時滴滴已經成立瞭兩年時間。多數想要進駐中國的美國互聯網公司都未能成功破解它的代碼,但我們作為一個年輕的美國公司,帶著一個需要重新構建的產品來到瞭那裡。我們在中國付出的努力最能代表優步的企業精神,因為我們必須重新開始。

成立兩年時間以來,我們已經擴大到中國的60多個城市,每周服務超過4000萬次。我們的團隊現在擴大到800人,以便更好地提供服務。我們雇用人的哲學一直以來都是優中選優。我們在中國取得的難以置信的成功是緣於你們所有人的努力。你們是最聰明和最企業精神的中華兒女。你們的使命是在每一個中國城市建立為這些城市和人民服務的運輸系統。

在北京以及中國各地的創業公司社區裡,我們的人和我們授權的系統都為中國科技公司樹立瞭黃金標準。你們的努力 來自中國的工程團隊和舊金山的產品團隊,不僅對我們在全球成千上萬的員工而言是一種鼓舞,對我個人而言也是。

然而作為一個企業傢,我知道成功就是聽從你的頭腦並且跟隨你的內心。在中國城市提供可持續服務,以及這個服務賴以生存的乘客和司機,是我們實現盈利的唯一可能。此次合並為我們的團隊以及將來與滴滴攜手完成巨大使命鋪平瞭道路,它為我們關註城市未來的大膽舉措釋放出瞭大量的資源 將來我們會通過無人駕駛技術,實現食品運輸和物流。

中國的經驗讓優步成為瞭更好、更強大的公司。滴滴一直是我們強勁的競爭對手,我尊重所有滴滴團隊的人和他們所完成的事情。中國優步上升的機會以及你們的忙碌和工作準則,都書寫瞭一段傳奇。在中國的這段非凡旅程,和你們一起工作,從你們所有人身上學習,是我生命中瞭不起的經歷之一。

我要感謝中國優步全體成員,包括Yanqi,Kate,Gang,Cleo,Zhen,Allen Yanqi,和Allen等人在內。沒有你們我走不到今天。同時,我也要大聲喊出由Han、Vinay、Pedram帶領的優步中國產品和工程團隊,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創造力。中國曾經是我們的一個大賭註,我非常驕傲現在我們所取得的一切。我將召開一個全體會議和大傢談談接下來的新旅程,以及如何與我們的新夥伴一同在中國的城市開展服務。請繼續關註具體的時間 艾倫很快會給你們發通知。

(文:太平洋汽車網 趙婷婷)

編輯推薦閱讀:

BAT合體 滴滴出行宣佈收購優步中國
http://www.pcauto.com.cn/news/855/8550435.html

8月4日油價或下跌 預計每噸下調130元
http://www.pcauto.com.cn/news/855/8550147.html



申請註冊商標台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not034m3g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